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Topic] what you have to do around 20s

今天中午和學長與指導老師吃飯, 沒想到居然變成"觀念攻防戰"
或許是兩位前輩擔心眼前這位學妹(也就是我) 會有人際關係障礙,以致於在與異性相處上無法突破
威脅利誘就是要"在我心中埋下人總是需要伴侶"的種子

有點尷尬, 很多事情並非三言兩語或一餐飯的時間可以說清楚
而現在說的並不代表永遠的觀念,只是目前個人心態目標而已
有時候我又不想解釋太多, 反正很多東西尤其人與人的相處更不是非常期望就一定能達成
倒不如抱著期望然後等待~ yeah~我很被動

兩位前輩檢討了一下我的問題
1) 像個小孩...
2) 太黏父母...
3) 不主動...
4) 不夠有女人味...

my defense:
1) 雖說我已經步入2字頭的年紀, 偶爾想起來也是驚恐萬分, 連自己都不相信已經超過20歲
也常常問自己, 到底20歲要做些什麼? 應該已經做過什麼? 該有怎樣的人生計畫?
醫學系的學生總是比其他人更晚社會化, 一部份是生活範圍單純, 一部份是家庭因素和成長背
景...不過誰規定20歲應該做什麼,難道一定要瘋狂過才叫年輕嗎? 我喜歡沉穩, 一點都不羨慕
刺激的生活

2) 這點就因為個人家庭關係不同, 不多做解釋~ 每個人都有自己跟父母長輩相處的方式
不過我承認過於親密的親子關係會影響子女跟同儕間的互動模式

3) 我被動也不是一天兩天, 因為主動沒好事

4) 女人味該散發就會散發, 平常為了把工作順利做完, 還是以舒服為最高指導原則

看完自己的defense發現觀念還是沒啥進步嘛~

果然我是個很難搞的人 哈哈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