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06

[FOOD] all about desserts! Paris and Others (I)

到法國玩不吃甜點真是對不起自己!
法式-糕餅,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兩字被連在一起~
於是看到裝飾華麗的蛋糕,就會想到法國:)

事實也的確如此~ 法國patisserie販賣的蛋糕,個個看起來都花枝招展...甚至讓我懷疑到底該不該把她吃掉...

這次法國行除巴黎以外,我並沒有特別調查各地蛋糕店! 一路誤打誤撞,但也不見得會採到地雷
反而在巴黎特地尋找到的店家,還沒有想像中令人驚艷



首先登場的是Aix en Provence的callisson
我的書說這是餅乾,舜如的書說這是糖果...從小地方就可以窺知旅遊書上寫的東西也不盡準確,作者主觀感受佔了不小部份!

那我覺得這是什麼呢? 實在很難回答...肯定不像糖果,倒有點像軟掉的餅乾~ 這是用杏仁粉做的,吃起來淡淡有股杏仁味,表面是層糖霜,但不黏牙,整體口感很清爽,適合平日當點心享用

可惜我覺得不是那麼合我胃口,不然包裝精美的小盒挺適合帶回家當禮物! 請認清這家招牌: Bechard, 是老店,比較好吃




這是套餐後的甜點,餐廳為 Avignon 的 l'isle sonnale
是我出發前特別上michellin網頁上查到的"推薦"餐廳
雖然他沒有獲得星星評鑑,但在我們心目中他已經是滿天星了!

這餐飯我們首次嘗試到餐後甜點總匯: 任選carte上的甜點,任意數量任意選項! HEAVEN!!

我們選了5種: sorbet/巧克力蛋糕/煮梨子/baba/派
楊小如最愛sorbet,他說這是他目前吃到最芒果的sorbet!
我覺得我最喜歡派跟baba, baba是種有趣的甜點,不過在點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它是啥 :P





找不到這盤甜點的獨照@@ 大概是太期待吃掉它而忘記了...

這是在annecy的餐廳,網路上查到他是擁有michellin評鑑一顆星的餐廳,可惜我們卻感覺不到它的獨特性...應該說avignon無星的餐廳品質太強了!

其實它的餐點還不賴,我點了魚和甜點,不過服務就大大不如avignon那家可愛親切的飯館~ 服務可是會大大影響用餐情緒的呢!

這份甜點叫做soupe au chocolat,用巧克力派皮包住小湯碗,裡面乘著熱熱的巧克力湯,有點像常常見到的酥皮濃湯! 巧克力湯完全展現巧克力的香味和溫暖,配上派皮更是恰到好處!一點都不甜膩,有想再來一碗的感覺:)
它是這次旅程中讓我滿意度數一數二的甜點喔!
可惜旁邊是芒果冰沙(sorbet) 我不吃芒果的 /.
(待續...)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