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06

[FOOD] all about desserts, Paris & Others(II)

Desserts在這幾篇包含所有甜的東西! 所以出現非蛋糕類的點心,請不要嚇一跳唷:)



照片中五顏六色的東西是什麼呢? 答案是"蜜餞"!!
不過跟台灣做法不一樣,法國的蜜餞是裹上厚厚一層糖霜的水果~
我想應該是放在糖裡煮又醃過的? 總之比起台灣酸甜口感綜合的蜜餞,法國蜜餞只有甜到化不開的口感

照片在NICE cour Salaya早晨市場拍攝
法國菜市場都是早市喔! 所以不要賴床,去逛逛市場吧






噹噹~~出現了! 旅程中我最喜歡的甜點!! tarte au fromage blanc(?)
不是出現在任何甜點店裡,而是一家小餐館! 讓人驚艷無比的homemade dessert!
口感比cheese cake清爽(材料不同) 甜度恰到好處! 旁邊搭配打發鮮奶油,增添整體滑順感覺,當然還要配上一些奶油醬,因為fromage blanc不是很有味道~
這道甜點是在我解決掉一個大豬腳後加點的唷, 但我卻毫不費力把她吃光光! 由此可知這有多美味阿 :D
現在真慶幸當初不顧很撐的肚皮,義無反顧點了他! 超級好吃,值得回味的美麗回憶,一切都在一念之間:)





現在進入德國! 愛甜點的我當然不能放過德國囉:P
Baden Baden是個當地(老)人度假的地方,啥都沒有,喝茶乘涼的地方倒是很多!

德國比法國優秀的一點就是有冰咖啡的存在!! 法國人搞什麼嘛...都沒冰咖啡~
而且德國物價比法國便宜喔! 非常顯著的便宜呢!

這杯冰咖啡上面裝飾很多,有香草冰淇淋,鮮奶油和一塊蛋白餅干! 德國冰咖啡好像都一樣, 起碼喝到的兩杯都同等華麗 :)

德國甜點的甜度比法國低, 吃下去負擔較輕! 是不是這樣所以比較便宜呢?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