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6, 2006

[FOOD] all about desserts, paris & others(III)

第三篇囉~~終於輪到花都paris!

其實品嚐的數量不多,因為法國甜點甜度實在高過我能接受的範圍,一天最多一份
再者,我覺得並非如想像中的美味...或許是欠缺一個環境和一杯茶或咖啡



首先登場的是目前台灣很紅的小點心macaron!
這個小點心在法國也掀起一股炫風,連普通的小麵包店也爭相推出作品...不過我堅持save the best to the last, 一直到巴黎才花錢買了旅程中第一個macaron! 地點當然是Pierre Hermes本店囉!

這東西在P.H.先生的創意加持下,帶動甜點界追逐奇異口味macaron的風潮~ P.H店裡每季會有不同口味macaron推出! 很厲害吧:) 另外還出了一本口味目錄,供消費者參考





P.H店面非常小,只有兩個蛋糕櫃,擺滿各式各樣的macaron和精緻蛋糕...
macaron秤重量販賣,一個平均1 euro,蛋糕平均4 euro

macaron應該算一種餅乾,但是P.H改良之後,使餅乾硬脆的口感變的酥綿,但是卻又不黏牙!中間內餡填充的奶油比較少,味道也不會特別突出~ 其實這點心我只能在咬下的第一口分辨出口味,之後味覺就迅速麻痺了....所以我想我欠缺了一杯茶或咖啡







第二家是甜點老店-LaDuree
La Duree在巴黎有不少分店,而我們碰巧在春天百貨裡碰到他的茶室...擇日不如撞日, 就進去瞧瞧囉!

這是我的玫瑰泡芙塔,如同PH的點心(其實PH是LaDuree的師傅出身)調味都淡淡的, 甜度倒是不低!
La Duree也有macaron,舜如吃過,可以問問他心得~
LD的消費同樣不便宜,一餐吃下來20多元跑不掉(正餐),我們就只有嚐試他的點心而已,還有茶跟咖啡~

這些甜點店外帶跟內用是不同價格喔! 如果你不是很在意氣氛,強烈建議外帶享用:)
只是可能比較不方便而已...







在法國除了精緻的甜點,當然不能漏掉麵包!
到處都有boulongerie & patisserie,賣著各式各樣麵包

巴黎有家麵包老店- Poilane
很特別的是他不賣baguette! 它只買自己的大大圓圓發酵麵包~
其實這麵包可以不用特別跑專賣店,超市裡就可以找到!
所以我要秀出必須到專賣店才能買到的蘋果麵包pain aux pommes

這麵包可不便宜呢! 印象中要價2.5 euro! 這麼貴卻生意這麼好的店,一定要試試看他的厲害! 心一橫,買了~ 拿到手還熱騰騰的呦^^

這是用酥皮(可頌皮)做成的麵包, 熱熱的超級好吃! 層層堆疊酥而不膩的皮,咬在嘴裡頓時化開~
配上上方帶有淡淡肉桂香氣的蘋果! 真的非常美味:) 同時滿足味覺和知覺的極品麵包
應該稱的上我吃過最棒的甜麵包了!! no kidding!




巴黎的味覺旅行還沒結束!
下篇待續囉~~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