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Life] Alcohol

慢慢長大, 酒精離我越來越近~

小時候逢年過節大人總邀和我們來喝一口, 小小的杯裡裝了whisky或高粱, 淺嚐一口, 辣辣嗆嗆, 完全不懂箇中樂趣
我問爸爸為何大人都喜歡喝酒? 他說: 也沒什麼喜不喜歡, 應該說就是要喝
這答案我到今天都不能認同, 做一件事應該要自己喜歡才行, 尤其吃東西, 如果自己得不到樂趣, 那又何必? 況且喝酒對身體不是太好, 如果不是為了喜歡開心, 那真是沒道理!

跟朋友出去, 是女生還好, 沒有喝酒的壓力~ 身邊會喝酒的女生不多, 也或許說是我的朋友圈都不太喝酒~ 但相信喝酒的女生不多這句話是絕對錯誤~

我不喜歡喝酒可能跟體質有關, 學過生化就知道ethanol->aldehyde->acetic acid
而aldehyde會造成身體不適, 譬如所有你所知道酒醉的症狀....
alcohol在我體內迅速代謝, 只要一喝下去不出幾分鐘身體發熱心跳加速感覺疲憊
快感? 一次都沒有


或許沒有nightlife在別人眼中看來很怪~
但是辛苦一天應該回家好好休息, 周末晚上應該乖乖躺著~

我還是覺得老天對我很好:) 個性跟體質搭配, 一點遺憾都沒有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