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我沒有耐心

從上個星期以來, 我覺得耐心好像通通都消失了

接二連三處理不完的事, 重複不下數十次的無效率溝通,治療好像沒有太大起色的病人
或有顯著進步但我卻沒時間好好了解事情前因後果或建立關係
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如無頭蒼蠅般忙碌
或病人總把我當只聽主治醫師辦事的跟班
沒有甚麼成就感
又不能自己掌握生活步調
阿...好煩

應該是昨天開始不能好好靜下心溝通
根本忘記"找台階"是最好下樁的方法
"對! 你現在就是要吃藥治療" "對! 你現在就是要打針" "你現在太激動,我們就談到這裡"
今天根本就是強制父權性的對話
理智斷線...
最近也莫名其妙一直在幫病人打針約束
勸一些根本不想住院的人治療,安撫一些擺明不會吃藥的人吃藥

哀..已經有好多天想到隔天要上班就灰心

我的耐心快點回來吧






1 comment:

林煜軒 said...

到了內科,才第一週就被病人家屬罵三字經 -.-
開始懷念可以幫人打針約束的日子...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