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FOOD] couscous with beef

上次逛家樂福發現這有趣的東西 couscous 又名北非小米
但他跟中國的小米完全不一樣! 本質是細粒小麥粉喔 :)

做法很簡單,比台灣米飯簡單多了! 而且變化性也比較高,應該說很適合跟湯湯水水搭配食用



couscous部份


材料
:
couscous 2杯
水或高湯 1.5杯
洋蔥 半顆
鹽巴


作法:
1. 將油和洋蔥,鹽巴炒熱
2. couscous和水倒下去煮5分鐘



變化變化:
我加了咖哩粉,所以的到咖哩口味的couscous !
你可以加薑黃粉,鬱金香粉,番紅花.........

我加了之前燉好的牛肉~所以看起來豐富又美味
你可以加各種東西,肉類最佳(我覺得啦)

北非人應該會加點羊肉雞肉豆子之類的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請問couscous是要等到水滾了再放嗎?飾布是可以請你將過程在詳細說明些?因為我真得很少下廚,經驗不多...謝謝!

Unknown said...

是否可以請你在詳細做法呢?我下廚的經驗真得不多..//>_< // 謝謝!

chachami said...

hi~ are you one of my classmates?
其實couscous做法非常簡單,首先你只要熱油鍋,並且把蒜頭洋蔥等等辛香料放入爆香,再把couscous跟水一起倒進去,等到看起來熟了就可以...其實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持續觀察加水,因為這東西挺能吸水的唷:)
bonne chance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