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9, 2006

[FOOD] 用麵包機做麵包



這次的主角是他~ 可愛的麵包機先生!!
這種麵包機器在國外似乎很盛行,有不少專門為它編寫的食譜!
目前台灣則可以看到東森購物台在大力促銷~但我想銷路應該不是太好
畢竟台灣麵包店這麼密集,實在很難說服大家自己動手做麵包

anyway~反正得到免費機器, 就好好把握不用自己揉麵團的機會吧!




材料:
高筋麵粉300g
水/牛奶 160g
鹽 1t
糖 2T
yeast <5g
奶油 15g

另外我還多加了一點點茶葉和燕麥 (第一次試做就隨便加囉)

方法:
1. 用麵包機將材料拌勻成麵團
2. 發酵 (麵包機 intrinsic setup)

接下來是重點了!!
3. 因為我覺得這台麵包機發酵時間不足,很容易失敗,所以我將麵糰取出整形後再發酵1hr
4. 等麵團變成原本兩倍大之後就可以送入烤箱
5. 190度烤35分鐘, 中間噴水三次

** 觀察麵糰發好沒非常重要! 沒發好的麵糰, 恩, 真的會很失敗
** 噴水的目的是製造酥脆的外皮! 原理我還沒領悟,不過這真的很有用 :)
當你學會這招,就不用聽信材料行老闆恐嚇你沒有蒸氣烤箱,不能烤麵包囉!







烤出來的成果,斷面還挺漂亮的呢
旁邊那塊小的被我咬了一口 :P

心得感想:
茶葉可以多放一些~ 增添風味
牛奶可以多放一點~ 增添柔軟度
做麵包很好玩! 大家可以試試看 !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