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2, 2009

[Fun] LOMO底片相機

最近掀起一股Lomo風, 網路上到處都是創意照片分享~
色彩豐富的構圖加上隨意自由的取景, 感覺就很適合夏天 (很奇怪就這麼覺得)

上一次用底片相機不知道是多久以前, 當數位相機一出現, 我記得自己馬上就奔向"新時代"的懷抱...
拍完照立即可看, 拍錯可以馬上重來, 不用等到洗完照片才知道結果...這種絕對不會出錯的感覺是底片相機無法帶來的準確性
不過自從進入數位相機時代, 把照片洗出來的機會反而減少, 因為都是隨便拍拍隨手拍拍, 用電腦看看就好, 洗出來就嫌浪費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每次數位相機洗出來的照片都會有色彩失真的感覺, 偶爾有幾次天空能拍出我喜愛的藍, 但多數則是色彩不夠鮮明的遺憾... 因此看到lomo照片呈現出強烈濃郁的色彩時, 我就忍不住想弄一台來玩玩....

上星期入手了一台二手的olympus mju2, 賣家是個玩家, 半買半送的算我700元含一捲正片電池和黑貓宅配, 把正片留著, 先餵了一捲fuji Xtra 400的底片, 還不知道拍起來會是甚麼感覺
這支相機不能說是LOMO機, 只能說是可以拍出LOMO風格的隨身底片機~ 哈~ 我也不知道實情如何, 就等第一捲試拍的結果~~

今天又手滑買了一台vivitar松鼠機(500元)這就是道地的Lomo相機了~ 塑膠機身和鏡頭, 沒有太多參數, 只能在大太陽下拍照! 希望他能製造不同於傳統相機的照片~

喔~ 放假在家實在很危險@@ 現在購物實在太方便了, 不用出門就可以花錢...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