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2, 2009

[Recipe] 牛肉湯

自從吃過"阿里郎"的牛肉湯年糕, 對韓式牛肉湯那濃郁卻不油膩的湯頭便念念不忘

近乎乳白色的湯汁, 除了有濃濃的牛肉香還有一些蔬菜的甜, 不管冬天夏天都適合品嚐

9月開始PGY社區醫學訓練, 課程安排在永和耕莘醫院, 為期一個月
永和耕莘因為是教會醫院,有豐富的社區醫療經驗, 相信我會大開眼界 (這部分月底再分享)
醫院大門前是永和韓國街, 沿路店家販賣許多韓國商品, 從泡菜,辣椒粉,柚子茶到人參糖,煎餅粉,筷子...通通都有~~
隨便走進晃晃,居然發現了神奇新玩意兒! 牛肉粉
小老闆說這就是韓國牛肉湯成功的神奇關鍵! 喔! 說到我心坎裡了~~因為我也想做牛肉湯

材料:
  • 牛肉 (我只有牛肋條)
  • 洋蔥
  • 白蘿蔔
  • 神奇牛肉粉
做法:
  • 先將材料切塊, 牛肉煮熟會縮, 請不要切的太小
  • 煮一鍋水, 將牛肉塊先放到水裡煮一煮, 撈起來, 把水倒掉 --->去油
  • 壓力鍋中裝好冷水, 把洋蔥跟牛肉放進去, 蓋上鍋蓋, 煮到飄起兩格, 關火等待
這時候我跑出去騎腳踏車~ 40分鐘後回到家
  • 把切塊的蘿蔔加入剛剛煮好的牛肉湯,開小火繼續, 把蘿蔔煮軟, 接著拿出神奇牛肉粉,
    酌量加入, 邊加邊嚐味道
  • 另一鍋煮水煮麵煮小白菜~~ 等到這些都弄好, 蘿蔔就軟啦 :)
心得:
  • 因為材料簡單,湯頭沒有外面店家講究, 但是今日的牛肉湯我給予極高評價, 很好喝
  • 牛肋條太肥了, 若換成牛腱, 或許會更健康一點
  • 聽說神奇牛肉粉還能拿來炒菜, 下次試試看好了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