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Life] 在高雄這段時間

今天辦了高榮離院手續, 沒機會碰到太多之前工作夥伴, 沒機會跟太多人說再見~
倒是跟在內科工作認識的學長吃了中飯出去晃晃, 很開心不到半年可以認識個性相像的朋友
雖然之後一起工作的機會不多,但每當遇到優秀的值得學習的人, 離別時我都會安慰自己:沒關係,大家都是同行, 總有一天會見面...分開的時候想到對方應該也在某處努力行醫,就覺得現在不是離別...
這種社交模式就是醫生工作的樣子...

很難在醫院找到"朋友",彼此間"學長學姊""某某大夫"這樣稱呼, 或許會聊到生活或私人領域, 但跟學生時代認識"朋友"的感覺差距很大
所以~結論就是能在高榮遇到聊天不需顧忌身分而且隨便就可以聊開的人, 而且同時在工作上能夠互相砥礪真是幸運 :-)

昨天開始打包行李, 還記得剛從台北搬下來我特意少帶或不帶很多東西, 擔心就是離開時帶不走...
結果也不曉得怎麼搞, 又有很多東西得留下等第二批運送

今年冬天特別冷, 好幾次慶幸自己南下避寒! 高雄冬天不下雨又會出太陽~ 有冬季憂鬱症的人實在應該定居這邊! 不過接下來要去美國, 我想我應該得花點時間習慣看氣候穿衣服才是

高雄是我生長的地方, 大學時代的別離難免增添生疏, 這次回來覺得好像又重新熟悉起來
到台北大概又會不習慣一陣子~

在高雄的這段時間讓我最難忘最不捨的就是要跟爸媽分開, 回家感覺真好, 這話絕對不是隨便說說!是發自內心的感慨! 天倫之樂是世界上最棒的blessing, 大家要珍惜!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