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Fun] California

After 13hrs of flight, I'm in California!
Last visit was 7 years ago, really excited to come back again to this sunshine state.

國泰飛機客滿-> crowded!! I hardly slept in the plane.
搭飛機時遇到機組人員廣播: we need medical assistance, 於是我就跑去了解到底是什麼情形
80 y/o male with nausea and vomit, chills without fever and cold sweating(+/-) after lunch.
personal history: HTN, DM(insulin shot)
appearance: not pale, weak, consciousness alert
BP: 170/80 mmHg, PR:82 bpm, Blood Sugar:300
limbs: pulse+, warm

恰好還有三位護士在飛機上,他們比我先去看病人...

病人說身上沒有不舒服, 不會覺得胸口悶痛, 餐前有打insulin

初步判斷應該不緊急, 吐的原因找不到, 護士們認為是BS太高(但我覺得還好)於是建議爺爺再打一些insulin, 19U (我覺得不需要,建議NPO,wait for landing,要是打太多就糟糕了,就算是DKA也是要set IV line後才能解決,我對DM急症處理很沒信心)
後來爺爺打了19U...害我好擔心,一直要小姐觀察他的consciousness level, 還好30分鐘後就降落LA, 下飛機也看到EMT在做ECG, set IV,爺爺似乎沒改善太多

在飛機上發生這種狀況真的令人很無能為力! 一定得非常有信心非常謹慎才行
難怪很多醫生在飛機上都不敢承認自己的身分
但有機會我覺得還是要站出來比較好

在LA講國語到處都通, 銀行, 購物中心小姐都講中文!

天氣很好,跟高雄差不多喔! 很乾燥, 對油皮膚人真是天堂 :-)

度假的好地方阿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