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07

[Food] La Fourvier芙麗葉 蛋糕食記

今天跟爸爸到通化夜市~ 這是我來台北念書以來第二次造訪通化夜市
比起士林夜市的人潮洶湧,這裡有種吃飽飯來散散步的優閒
通化夜市有名的就是香腸((紅花香腸)) 仙草冰((愛玉夢遊仙草))
恰好今日天氣回暖, 我們嚐了仙草冰, 還不錯, 可惜太貴了點

前言跟正文完全沒關 :P
進入主題~ La Fourvier

第一次造訪是一時興起,剛好人在附近,剛好有交通工具, 於是憑著電話遙控一路問路找到~
大概7點多到, 冰箱裡已經沒有蛋糕, 架上麵包剩一些, 於是只帶了麵包回家

今天也是一時興起,剛好老爸在(有資金), 剛好有車, 剛好人在附近(?)
雖然已經八點多, 但還是想碰碰運氣!!
喔~ 真可惜, 抵達時架上麵包只剩蔓越莓法國和一個可頌
不過冰櫃裡蛋糕倒還有~ 黑色煙火和一個做壞的葛奴乙!!!
很不爭氣的我問了店員小姐願不願意把這葛奴乙便宜賣我~ 畢竟都跑了一趟, 不想空手而歸
小姐說印象中還有一個不是那麼醜的在後面, 可以賣我 (其實暗暗心裡想乾脆送我吧)

於是我就用100元(原價120)買到了招牌中的招牌--草莓葛奴乙
沒有再便宜一點讓我有點點失望啦~ 畢竟是"瑕疵品"嘛



歪歪的大概就是瑕疵原因?!
不過不太漂亮倒是真的 (呵呵)

中間奶油是開心果口味奶油, 泛著淺綠色光澤






這張沒用閃光燈, 隱約可以看到綠綠的奶油?
草莓跟奶油份量太沉了, 有點感覺快被壓扁啦







心得:
好吃! 真不愧是招牌! 真得好吃!!

整體甜度恰到好處, 奶油清爽, 帶有淡淡核果香
草莓是台灣品種, 因此有草莓味道(美國草莓比較沒有香味) 可惜有點酸, 若是草莓甜一點會更搭

酥皮非常的好! 跟我小時候喜愛的生力美食黑森林蛋糕底有拼
濃濃的奶油味, 新鮮, 絲毫沒有令人卻步的冰箱雜味, 並且利用核果香分散甜膩
這跟在法國吃到的millefeuille不太一樣, 不會一咬就散掉, 吃的時候尚可保持淑女形象

當我老爸不知道他的售價時評價很高, 知道後改口說: 還不錯啦, 但是太貴了!
而本來覺得一塊蛋糕動輒100多元有點離譜的我, 在台北這個'可怕的城市裡, 已經漸漸習慣
有時候安慰自己換算成歐元, 或是說服自己吃這一塊勝過85度C好幾塊後, 居然認為這價錢還挺稀鬆平常, 沒啥驚人之處@@

anyway~ 非常推薦葛奴乙! 有機會請去試試看

tips: 女生店員比男生店員小氣點, 女生店員似乎是老闆的女朋友
所以遇到男生店員可以嘗試聊天, 會得到一些有趣的見解跟好康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