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Food] MASA壽司~ 天氣終於放晴了

終於結束一整個星期陰雨綿綿的天氣,太陽露臉,氣溫回升
在台北就是要習慣很久見不到陽光~ 有時候懷疑這樣是不是容易得憂鬱症

上上星期趁老爸來訪吃了一次海鮮,不過因為餐廳是家庭式料理的關係,沒有華麗擺盤和太令人驚艷的食材,好處是餐廳是老爸朋友開的, 可以讓我們在享受美食的時候順便做做公關 :~

昨天拜讀蔡便當同學的食記和美食版上"老饕"版友們的心得,突然很想來點生猛海鮮!!
這感覺就像海膽先生不斷在我面前召喚著:快來吧快來吧~我很好吃喔!
我這人自治力還不錯,但就屬對海膽先生最沒辦法
既然今年到目前為止吃到的海鮮都還不錯,那就去試試看吧!
目標MASA壽司!GO



沒花精神把所有吃到的東西拍下來, 實在沒啥意思~
總之吃到了很多...
白肉魚生魚片兩款(鯛魚生魚片), 水烏賊, 紅甘生魚片, 鰹魚生魚片,青花魚握壽司,炙比目魚鰭邊肉湯匙壽司

到底還有什麼呢? 我都忘記了 :P
不過除了第一道水烏賊之外,每樣我都很喜歡!
材料非常新鮮是一點,每種魚肉風味都能被充分品嚐~great

今天主角是上方的馬糞海膽先生!!! 為了他,我的菜單裡少了很多樣東西
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呀~~ 入口即化的海膽配上海菭,大海的呼喚!
突然背景象是卡通片小當家一樣出現波濤洶湧的海浪^^"

我最喜歡海膽了!! 這是讓我可以誇下海口把一整盒吃光光的東西



生食結束變成熟食
當阿昌師宣佈生食已經出完的時候, 我突然傷心了一下
不不不不~~~我還想再吃阿!! 還沒吃到軟絲跟toro! 還有可不可以再賞我一個海膽呢~~~~

錢不夠啦!!!
每次吃日本料理都會這樣感嘆


照片是烤圓鱈! 也是非常不錯,肉質Q度很夠又同時juicy的好物
熟食部份還有: 吻仔魚飯, 蜆仔味增湯, 炸海鰻

我不喜歡寫壽司店食記,因為常常吃的太爽會忘記到底吃了什麼,還有就是品項太多不及備載..
或許是天生沒有把魚的名字記住的天份:P



今天坐吧檯,於是拍了小霖師傅切蘿蔔絲的照片
小霖師傅很親切,會主動說明東西的名字和吃法

阿昌師
則很酷都不跟我說話...不過倒是跟旁邊點1800元套餐的情侶聊了開來,哼~




第一次沒和爸爸一起吃日本料理,好不習慣...
我還是比較喜歡當我瞇起眼睛說: 海膽好好吃~~的時候
同時看到爸爸臉上滿足的表情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