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08

[Cooking] Classico sauce & recipe

自從回到北榮下廚的機會便大大減少, 大概是因為每天回家都已經7點, 想到還要起爐灶, 等待, 善後....整個沒勁~ 最後大多在石牌夜市隨便解決, 不然就是....天阿~我想不起來這近三個月來我到底吃了什麼.....

在SF那段時間跟巴西室友學了一些巴西菜, 燉豆子, bread pudding, 蕃茄奶油蝦, 燉飯......結果都沒機會練習, 現在忘的差不多了, 改天可能得寫信給Gisele要食譜, 他應該會笑我是個Loser 哈哈

在SF同樣因為外食太貴, 大部分時間自己準備食物, 懷念 Trader Joe's 選擇豐富價錢尚可的各式熟食, 我想念焗烤茄子!! Aubergine Lasagna~ 還有artichoke dipping!!

偏離主題~ 今天要介紹的是懶人食譜, 專門為回家很晚但卻想自己弄東西來吃的人設計
其實也沒有高深的學問~ 一切都很簡單, 舉一反三!

材料:

  1. Classico 義大利麵醬 1/2罐
  2. 肉類或海鮮 隨意, 依經濟狀況而定
  3. Garlic 5 cloves
  4. olive oil
  5. salt
  6. oregano

**選擇classico是因為味道比較自然, 聽說prego比較酸, 其他牌子太貴買不起

作法:
  1. 起油鍋, 放入garlic, 肉類/海鮮
  2. 如果有閒錢就來點白酒搭配海鮮, 相信我味道有差!
  3. 然後倒入 Classico Sauce, 等第一次滾了就轉小火
  4. 不用煮太久, 料熟了就好~
  5. 嚐嚐味道, 太鹹加點水(應該不會太鹹) ; 太酸加點糖
**通常用Canned sauce的好處就是方便, 但缺點是無法自己控制味道...這裡加入大蒜跟oregano就 是為了讓味道有些變化, 以此類推, 加點cream, cheese.....也都是變通方法


心得:
  1. 半罐sauce大約可以吃三次, 我通常都偷懶配 linguine, 但聽說也可變成 panini內餡, pizza topping....
  2. 先做好 sauce可以確保回到家15分鐘內吃到晚餐, 好像不錯
  3. 這個醬還可以拿來燉牛肉, 下次再說

有更多的食譜可以去classico網頁看看~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