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Fun] Yilan宜蘭

上一次 (第一次) 去宜蘭是大二還是大三,忘記了~ 那時還沒有雪山隧道, 所以是開著名的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前往, 那段路雖然彎彎曲曲很不舒服, 但還記得每過一個彎就看到一次海, 一次龜山島, 一次蘭陽平原, 對宜蘭綠油油開闊的美印象深刻! first impression always counts~ 之後一直很想再去宜蘭走走...

真是不爭氣, 其實雪山隧道離新店很近, 國道3號從石碇接過去從我家出發大概15分鐘不到~但是我的第一次雪隧居然貢獻給救護車T-T 護送病人到蘇澳榮院
不過救護車開雪隧那種通行無阻還可以變換車道的感覺很特別, 很帥氣 哈哈
隧道很長很暗, 80km/hr 開好久好久, 這讓我想到小叮噹裡面大雄的抽屜, 跳進去漆黑一片, 而出口卻是另一個世界...一出雪隧就是宜蘭! 台北宜蘭間的距離真令人不敢相信, 如果又要比喻, 雪隧就像任意門一樣~
開往雪隧的路也十分美麗, 三高本來就是一路上充滿自然景觀, 但今年的樹特別綠 :-)

這次是在颱風威脅下拜訪宜蘭, 本來還很擔心,結果天氣異常的舒服...都要感謝老天! 謝謝祢!!

出發前一個多禮拜開始在網路上找資料, 看文章, 問朋友...對於出去玩我還是不能抱持且戰且走的心態, 總覺得要做功課才行~ 跟我出去玩還真是幸福, 唯一的辛苦是意見不能太多 哈哈...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景點, 出發前還有點擔心, 不過看了網頁設計後就相信這是個用心經營的地方!
園區很大, 分成人文消費跟自然休閒兩大部分, 園內還有客房住宿, 有機會該去試試!
背後這條"老街"有點像高級版的鹿港老街,不過有點過分商業化
走到底還有一座文昌君廟, 出來玩還可以拜工作拜考試, 讓人心安不少:P
照片右手邊走到底就是冬山河小支線, 我比較喜歡那裡, 可以坐在水邊聞聞野薑花, 看看魚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

到達羅東才不過中午, 計程車司機大哥說"羅東夜市"中午不會開,因為它是.....夜市~ 那我也沒輒, 預期晚上天氣會不太好, 阿灶柏羊肉還是下次再說吧~
所以後來就吃了另外一家羊肉跟包心粉圓
包心粉圓大勝! 台北其他包心粉圓真是一點都沾不上邊

羅東還有兩樣重要的東西: 奕順軒麻糬 跟 諾貝爾奶凍捲
奕順軒不用說了實在是我的最愛~~花生和芝麻麻糬~ 想到就流口水
諾貝爾蛋糕則是最近很夯的東西, 不過說實話, 我覺得沒有好吃到特別去訂購的程度



下次去宜蘭得多花點時間在冬山河, 那條河實在太吸引我了!!
有機會的話再去太平山, 五旗峰瀑布也不錯!!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