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唉/愛 台灣

我不喜歡談論政治,因為知道自己很不客觀,雖然不會死忠支持誰但也決對不可能投靠另外一邊...
我不喜歡談論政治,另外的原因就是公開討論的不安全感,除非知道對方跟自己基本立場一致,不然一定輕描淡寫帶過,就說了我不客觀,和對立者怎樣討論都不會有交集~又會傷了和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意識抬頭, 說什麼做什麼只要冠上一句"這就是愛台灣!!!"一切行為都可以合理化, 這不誇張, 很多人做壞事都可以用它來解套...
不過這不是事情全貌,只是愛台灣這頂帽子太大, 台灣意識也太廣泛被濫用, 讓人分不清"這就是愛台灣"到底有沒有戲謔的成分在裡頭

暑假常常會讓我想到美國跟台灣還有在美國的""台灣人""
喔~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稱呼她們為台灣人,雖然她們說也愛台灣...
只是在醫院見到太多從美國回來就醫因為台灣醫療花費便宜效率又高, 就算他們從來沒有加入健保,也只比乖乖繳健保費的台灣居民多花一點點錢, 也因為從美國回來, 他們在醫院裡看起來就跟台灣居民不一樣, 通常要求比較多, 也會"勇於"表達自己對該做什麼檢查的看法
兩週前我遇到一個美國回來的家屬(通常這種家屬都不太討人喜歡)他說他女兒是UCLA班上都前幾名的優秀學生, 當女兒問他: 爸~我想要選一個不用用到大腦的職業, 你建議什麼呢? 那位家屬看著我, 他說他回答: 當然是醫生...然後他看著我問我: 你覺得有沒有道理...
*去你的, 那你就不要回台灣看醫生*

最近電視上每天每分鐘更新的前總統醜聞看來讓很多支持者都心碎不已, 哀~他那些愛台灣的理論還歷歷在目呢...實在非常諷刺, 欺騙了多少人
美國的確是個很好的地方, 人可以住在那邊享受, 冷冷看著苦難留給台灣居民卻同時高喊我愛台灣我是台灣人, 回來後同樣被台灣居民接納....有多少人這樣, 看看自己身邊就知道

那些口號聽聽就好, 意識型態的東西還不如看看每天在台灣土地上辛苦工作打拼或是鄉野裡服務,期望大家日子過更好默默不發一語的人來的真實

4 comments:

Lillian said...

最近都不太敢看新聞,連網路首頁都刻意改成google以避免掉yahoo的即時新聞(近日的政治, 讓人很心寒, 沒有新聞的日子, 過得比較乾淨愉快!)
And, decided to care only those positive things! Find out those that I could fix and try to fix it! Dream my dreams and live my life~
(btw, I'm about to fulfill one of my dream this weekend!! A pretty amazing one! I'll tell you when I've done it! ^_^ Wish me good luck~)

chachami said...

Oh~ you have my best wishes!
btw, you always have amazing opportunity! how do you get that?

Unknown said...

這篇有意思,我推到推推王了。

順便報告一聲,我是從SONYDA那裡連過來的。

http://funp.com/t362419

chachami said...

我不想討戰阿~ 純粹發表個人意見而已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