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Food] Prime Rib

黃金八月就用黃金prime rib做結吧~

我不常吃牛排, 不習慣太多肉和太多脂肪, 現在在外頭吃牛排也太貴了, 重點是找不到浪漫的另一半共享, 一個人跑去吃牛排挺感傷的齁~~
在家吃就好很多很多, 自己決定熟度, 自己承受失敗或享受成功, 配菜雖然不會太豪華, 但喝完酒想睡覺可以馬上躺下~

煎牛排的技巧? 恩~ 這方面我不太有信心, 畢竟不常料理
不過最近常用的方法是: 先煎後烤, 優點是可以維持表面不焦但肉熟, 缺點是還沒掌握到熟度拿捏

從Costco搬回的prime rib steak, 油花很漂亮, 很肥~
第一次被我煎失敗但肉質還是軟嫩到不行! 超厲害的肉
這次稍微比較成功一點, 或許之後來研究如何做 sauce

做法很簡單

  1. 準備步驟: 烤箱200度預熱
  2. 先把鍋子燒熱, 滾燙燙的熱才行! 用不沾鍋可以不加油, 感覺健康一點
  3. 放入牛排, 每面停留30秒到1分鐘, 這步驟是為了將肉汁封住
  4. 將牛排放到tin foil上包起來放到烤箱裡
  5. 依個人喜愛熟度決定時間, 我這次放了5分鐘, 感覺有6分熟
  6. 把盤子也放到烤箱裡順便加熱~
如果說要準備配菜, 就趁烤箱烤肉時進行
我通常會用煎牛排逼出來的油來炒蔬菜, 加一點點Balsamico vinegar 就很美味,也能把蔬菜甜味帶出來

好吃的牛排是不需要調味的, 灑點鹽巴就好
不過下次我想用Balsamico來做醬汁~~ 因為prime rib太油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很賢慧:~

Anonymous said...

熟度拿捏
買個溫度計就行了

chachami said...

to Anonymous, 謝謝你的建議 但我還沒這麼專業啦 一切都用看的 哈哈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