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08

[Weekend] ACLS


看標題"weekend"好像是充滿玩樂歡笑氣氛的文章, 不, 後面跟著ACLS呢~
** ACLS--Advanced Cardiac Life Support

初得知這個消息真是老大不爽 (最近很容易不爽....真是糟糕, 女人味女人味!!)
週末, 不用值班, 沒有颱風, 不會下雨, 不用唸書(?) 沒有病人居然要來上課考試.....
不過ACLS實在很重要, 雖然遇到CPR我總是在進行BVM或是在旁邊擋路, 不過總有一天我會是發號施令決定接下來處理方向的人, 總有一天我的電話會響傳來""劉大夫第5床saturation量不到""這種可怕的話...yeah~不管再怎麼討厭都要去參加, 早點準備, 多一些exposure總是比腦袋一片空白好的多~

經過麻醉科專業的建立呼吸道訓練後, ETT intubation已經不讓人害怕, 反正放不進去就一直BVM, 等待救兵, 所以這次ACLS訓練對我比較有意義的是病人cardiac S/S的處理
現在看到PSVT, VT, STEMI...都還會非常緊張害怕, 得訓練成看見rhythm馬上反應才行!

primary ABC, IV, O2, Monitor先做好, 同時穩定情緒, 接上monitor看看rhythm, 有沒有pulse決定接下來步驟是給藥還是CPR
之後變成學姐,當學弟妹在旁邊幫忙壓胸時就要來想想病人collapse的原因
6H 6T, 最常見hypovolemia, electrolyte imbalance, pH.....

呼~ 紙上談兵容易, 今天就忘記unstable VT要進行"synchronized cardioversion"結果當然不太妙@@
發生在真人身上我就賠不完了....

11月回到可怕的CV/Onco要好好來複習一下

2 comments:

Lillian said...

加油!^O^ 我現在正在"可怕的onco", 真的很恐怖>"<..

Lillian said...

加油!!^_^ 我現在正在"可怕的onco", 真的蠻恐怖的>< 好難!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