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Food] Smith and Wollensky Steakhouse @ Vegas

在美國兩個月雖然大餐數不多, 不過在旅行最後幾天, 非常幸運吃到不少好東西
其中一個就是在vegas花大錢拜訪的Smith & Wollensky Steakhouse
另外還有我的臨別大餐: Frenchino @ North Beach

http://www.smithandwollensky.com/

會拜訪這家steakhouse其實都要感謝蔡便當!! 要不是他問我紐約哪裡可以吃大餐, 我就不會想到The devil wears Prada,也不會上網瀏覽Smith & Wollensky的網站,更不會發現原來Vegas有全美國西部唯一一家分店...托蔡便當的福, 讓我終於一償宿願 :)

這家牛排館在1年多前有來台北西華飯店短期駐店服務, 上網看了當時菜單價目更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拜訪Vegas分店; 當時台灣反應太好了, 現在西華便自己打出風乾牛肉的口號...
他到底有啥特別呢? 秘訣就在"dry aging"這個步驟, 聽說牛肉經過dry aging會變的更加柔軟,並且有特殊的香氣~ 雖然我不知道dry aging是怎樣辦到的(這讓我聯想到mummy), 但我的確相信經過natrual enzyme分解後的肉會不一樣~ sounds interesting, I need to try.

這家店位於Las Vegas Boulevard上, Monte Carlo Hotel 對面, 周圍不像是高級餐廳會出現的地方, 起初我還以為被騙了~ 不過生意很好, 看來應該沒有問題
參考隔壁桌, 我們點了
appetizer: crab cake,
main dish:T-bone steak w/ creamed spinach
and beer to drink
自從上次在John's birthday party吃到那美味無比的crab cake後, 我就對這小東西念念不忘~ 真慶幸自己不會對shellfish過敏! S&W的crabcake也非常美味, 除了大塊detectable crab meat, 還搭配了非常開胃的醬汁,這樣形容很奇怪, 明明醬汁很creamy照理來說應該會膩口, 但卻異常的開胃~ 應該是因為醬汁充份表現海鮮的鮮美吧~

main dish牛排是本次重點, T-bone目前榮登我心中最好吃的牛肉部位, 不僅有肥嫩還有骨頭邊特有嚼勁的部份...可惜之前吃到的T-bone都會因為餐廳無法好好處理不同性質的肉同時出現, 不是嫩的地方被犧牲就是骨頭邊咬不動, 所以在嚐過S&W的T-bone後便對這家牛排店刮目相看, 牛排外表是碳烤過的深咖啡色, 切開卻是pinkish color, 咬下去既柔軟又多汁~骨頭邊的肉也完全不會給人咬不動要吐出來那種尷尬的感覺! dry aging讓牛肉沒有"牛味", 這很抽象但牛真的有股味道,跟豬肉一樣...此外, dry aging還讓肉纖維較容易咬斷, 不會卡在牙縫裡
all in all, 這家店真是適合擔心吃牛排會醜的人!

可惜沒有照相, 在高級餐廳吃飯總會不敢照相, 現在想起來真可惜, 久久吃一次更應該照像才對~

這家牛排有機會要再去拜訪一次!
不知道便當去拜訪了沒?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