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VGHTPE] my resident

身邊充滿很多好人跟不好人,現在漸漸學習用好人忘掉不好人,一直跟不好人周旋實在是非常痛苦...
又偏偏我的個性很主觀,若覺得對方是不好人,通常連表面功夫都懶的做,相應不理是最高指導原則,這叫做不夠圓融,要改...

我的R是一個怪人(介於不好人的邊緣)
第一天報到我說: 學長,我想要當個不只是寫note做雜事的intern, 我可以多做一些事情
他說: 不用,在北榮的intern只要寫note和做雜事....

他也不是開玩笑, 之後只要我對病人處置或病人compaint處理有看法,向他提出來得到的答案都是: 你很嗆喔~ 哪有學弟妹可以這樣跟學長姐講話的?我不想跟你討論
沒想到學長對"嗆"的threshold這麼低,我摸摸鼻子,希望這不是真的

早上我問學長是否可以在主任查房前帶我查房, 他拒絕了: 高榮的R都帶你查房嗎? 北榮才不這樣做...你回高榮吧,你不適合這裡...我不想帶你查房
最後只好自己去看病人...這點很OK,我一點都不介意

狀況並不友善, 在這種狀況下也不能要求跟他學習什麼
我承認他這種態度讓我對北榮內科很失望...為何可以訓練出這樣的resident
剛愎自用是很危險的

No comments:

 

Website Hit Counter
Online Computer Shop